你煞哥

PW:第一本同人志名字拼音首字母小写共2码+两位先生的学号共4码+两位先生的生日共8码
·顺序按攻受先后

好像挺久没梳理了……嗯……

《随姓·共甘苦》的话,大概进行到了转折期,不过比起后期要揭露的故事来看……目前还只是做个小小的前提而已。为了不保证上下文的文风脱节,每一次在开始码字前我都会从头到尾再看一遍《随姓》,不过现在的《随姓》也是十几万字的故事了,自己去反复刷的时候也要花费好几天的时间,当然最重要的是扎心……_(:з」∠)_

嗯……另外一件事就是,由于此时的赤羽先生和潮田先生已经长大成人了,对于赤羽业来说,他已经是一位成长较为完全的、人生经历十分丰富的政员大人了,而对于潮田渚来说,在伊莉娜老师和罗威罗老师的培养下,也发掘出了自身的天赋,掌握了一些十分厉害的技能。我认真思考了一下,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在讲述他们的故事上,我这个旁白先生其实是很不够格的。

说得浅显一些,两个孩子还是小学、初中的时候,他们所经历的,所思考的,所行动的……也都是我所一部分经历过的、思考过的、行动过的。

将自己分别代入两人的心理、性格,从而去思考在不同事情上业渚两人的反应……在那时,我还是勉勉强强可以做到的。

而在两人都成长为了很出色的、很优秀的大人后,我在叙述他们的故事时便会有些忐忑不安了。

因为我并没有接触过社会上层(像是政员)以及与平凡人的日常不同的(如杀手)生活。

再加上,《随姓》始终是个十分现实的故事。如果赤羽业做了一个部门经理……嗯……以我目前的人生经验,可能还会把他的能力和思维方式描述得更为详细和确切。但政员啊……真的是很有难度的XD

归根结底,可能也是我在担心着,在一位政员和一位拥有了杀手才能的人交往的过程中,我会将他们两人的感情发展,用一种“听起来并不很现实”的方式讲述出来。

换句话说,我很担心《随姓》会变成一个“很像小说”的故事。

这个问题从《随姓·共甘苦》最后在LOF更新之后就在困扰着我。

可这个部分,恰恰又是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怎样才能用符合他们身份、责任、能力和性情的方式,用成年人的思维,成年人的做法,让业渚两位慢慢地排除艰险,走到一起呢。

不论是演戏,还是写作,但凡要用“一种表现方式”来“表现一个故事”的事情,本身都是有一个度的。

超过了,大家会觉得,“啊果然是小说,很假”。

没有超过,我自己会觉得,我还不如回去写傻白甜,所有的故事都以“后来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作结。

要怎么去达到那个刚刚好的、精准的、情感丰沛的临界点……真的很难。

即使我始终以旁观者的视角,用说书般的口吻去讲述着一个故事,但用更加直白而略有伤人的话来说……这个故事毕竟是我写的。

是我在“创造”这个故事。是我在描述所有人的“未来”。


我知道我写的都是假的。

谁不知道呢。


所以当我在思考着关于《随姓》尤其是《共甘苦》部分的情节的时候,大多数时都会陷入以上这个死循环,最后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很低落。

最低落的时候就会变成一种自暴自弃的,“明知是虚假却还要拼命营造出真实”,如此这般的自我揭穿,否定自己,并自嘲着为这部作品所做的徒劳。

可所有的作品在我眼里……他们不止是作品。

他们是个“世界”啊。


到了现在,《随姓·共甘苦》这一节,依然卡在一个很重要的部分。这算是瓶颈期么?我不知道……只是我在不断地假设出可能的发展,又不断地用各种“不真实不现实”的理由将它们否定。

尤其是我这种认为剧情比文笔更重要的写手……嗯……如果有一篇已经有腹稿、有大纲的故事由于文笔所限而写不出,可能我都不会如此痛苦。

所以……希望我能尽早地,与那一段“早已冥冥注定的”、“现实的”、“就应如此”的剧情相遇吧。


那么接下来说一说《主播》……

《主播》最早期的时候,我只是有个大纲跟设定,但还不够完善。不过当时去参加了熊熊的日更挑战,(在现在看来)十分草率地开坑了。

我也是在昨天晚上,看着在硬盘里都快要完结,接近最后冲刺马上要尾声的章节突然意识到了…………………………………………

妈耶……有一个老大的BUG

当时那个心情就……无法描述

硬要说的话可以用一个“orz”来概括

虽然那个BUG,完全可以用剧情发展需要这种东西来解释过去,就好像哈利波特加入了霍格沃茨之后每年伏地魔都要出来跟他作对一样……但对我这个强迫症来说到底是梗着难受。

嗯……总之我会重新修订全文看看怎么把这个BUG解决的……


然后是《3303》

其实3303本身是段子体,也就是说,和一般的校园类型的故事也有点不一样。

当然也和《喵汪》不一样,虽然体裁有点像但是还是有区别的。

所以3酱基本是一个……“随时可以写一个新的小故事”,也“随时可以标个FIN”的感觉,有点像四位帅哥校园日常泡面番(纳尼

当然在我的大纲里(嗯虽然说出来可能没人信不过3酱的确是有大纲的),这个故事大概会在3303宿舍里的这四位帅哥内部消化……啊不是,有两位内部消化另外两位也都脱单了之后的大三上半学期那一年结束。

为什么是上半学期呢……因为下半学期就实习了……(望天

对于结局来说,3酱的结局在我的设想中,并不能算圆满。

那些脱离了最后的、校园羽翼的年轻人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就要怀揣着自己的理想,面对着残酷的现实,承受着生活的压力……去奔赴他们的前程。

在这之前,可能有一些熟悉的人,已经早早地做好了准备,也早早地……与大家笑中带泪地挥手说了再见。

青春,是一次终将散场的旅行。

那些曾经在这段旅行中惊鸿一瞥的过客,那些被我们深深铭记在心中的身影,那些让我们欢笑、羞恼、感触良多的时光……

都是这场旅行中最为宝贵的回忆。

我有一些私心,想让3酱留得更久一些。

久到……我自己也即将实习,结束这段不可重来的旅行。

然后对着他们,也对着自己,道一声珍重。


============嗯不知不觉开始煽情惹总之打个分割线换个画风吧


最新的新坑有几个短篇,也有几个长篇不过还没写,因为我知道自己只要一写了开头基本就停不下来……

短篇里我个人比较中意的是《梦镜》。说是业渚,更像是“含有业渚的成分”,本质来说,这一篇作品,可以算作“赤羽业中心向”。

当然啦……这个中心向并不代表还有其他CP相关甚至all的这种……只是“在CP上仅有业渚,但更多的是业君个人的成长”这样。

在这一篇里我换了文风……嗯虽然不知道能不能看得出来……

目前这篇还差一个结尾,可以的话想今天或明天就写上最后的句号。

另外的几篇里有之前脑洞里写过的学长学弟,渚君无形撩妹的那个hhhhhh还有业君被霸道总裁系统绑定了的,这两篇写的时候我十分的开心于是添加了许多满足我个人恶趣味的内容(此处当有豆豆眼嘿嘿嘿(业渚are watching you=L=

长篇的话敲定了之前和我卡讨论了很久的某个长篇的大纲。关于里面的设定和背景,欢迎大家去看美剧《超感猎杀》/《Sence 8》

呜哇这一篇可是非常的难……不过写出来应该会相当有趣的(以正剧而言)

然后最后也是一如既往地……开了几个新的脑洞(咳

其中一个就是让浅野学秀和赤羽业讲相声(喂!

在我的设定里大概就是“两个老公/老攻谈起自家爱人互相向对方疯狂秀恩爱”之类的东西……(别问我这种奇怪的设定哪来了我觉得学霸组互怼可有意思了XDD

不过在尝试了一段之后我觉得对话体写的好累(你

所以我就直接……让业君跟渚君说了段相声,满足我这个月球表面一般的脑子。

说到视频呀……

有两个视频也在计划当中,不过视频这个东西向来比码字还要麻烦一点,所以大概要用很长的时间去填坑

目前计划里的有陨④

还有一个剧情向的,相爱相杀设定的MAD

不过常言道理想很丰满……嗯……

总之我现在的技术应该还不够把我脑补的画面变成现实……所以我会继续努力的

还是讲个相声容易啊(感叹(你走


对比了一下这几年的产出,尤其是在17年的下半期十分的力不从心

大概是半个月前吧……总之我又去了趟医院

虽然最后也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解决措施,不过我至少明确了两点……

第一点是,我的精神亢奋导致的整夜失眠还在持续治疗中

第二点是,持续四个小时以上的精神力/注意力集中会导致我的精神亢奋

很好……这两点结合了一下能够得出一个很让人泄气的结论

“产粮超过四个小时我就睡不着觉”

好的,我的脑子你有种(眼神死

我之前就说过我的身体不足以支撑以前的日更万字了,这让我在之前的一段时间里颇为丧气,有种……“明明精神还是火热的结果硬件跟不上了”的感觉,不过这种硬件跟不上难道不是中老年才会有的感叹吗喂(#`O′)

嗯……不过也不用担心,在经过我自己的测试(具体来说就是在电脑前坐了十个小时把业渚的相声给neng出来了)后确认了以上两点之后……我就在基友的建议下用了一个十分管用的招式……

举个例子就是……

第一天的上午十点起床,如果当天晚上整夜失眠的话,那第二天困到狗带也撑着不睡,直到撑到第二天晚上十点……

于是在这种24小时没闭眼的情况下……很高兴地告诉大家……

我的作息已经恢复了

【一个充满了得意的笑容.jpg

现在的灼已经是个每天早上七点起一日三餐都好好吃饭上午练琴午后学习傍晚码字晚上十点半准时躺平的作息规律灼了!!

是不是很厉害!!

快夸我!!

【一个不仅充满了得意还充满了骄傲的笑容.jpg

虽然为此我也牺牲了一些之前并舍不得牺牲的东西(比如夜里的灵感充沛期),不过……目前一切正常,万事OK

一看旁边的滑动条就知道我这次又啰里啰嗦地说了很多……那么差不多就到这里吧

另外友情提醒,上面那种调整作息的方法是对身体有损伤的,不到万一真的不建议使用,嗯

如果有人也有失眠的困扰,还是推荐你先下载一个小睡眠APP听一听AMSR或者风声雨声翻书声~不想戴耳机的话就去某宝入手一发花王蒸汽眼罩(有点小贵记得挑个打折包邮的XD)

希望大家都能身体健康,夜夜安眠w

那么我要去check提问箱啦~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づ ̄ 3 ̄)づ(如果真的有人看的话ww)

热度(20)

© 你煞哥 | Powered by LOFTER